2008-05-11
母親的眼淚

(2008.5.11)
母親的眼淚
王武聰牧師

經文:詩篇56:8
引言:
  1.為何大多數的母親在一生中均流了許多眼淚,有些母親甚至流乾了淚水?
  2.你知道女人在上帝眼中的地位嗎?
  3.你知道母親的眼淚能帶來多大的力量嗎?

一、女人是撒但最深的恐懼

  創世記3:14-15「耶和華上帝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二、母親的眼淚可以改變命運

  1.夏甲的眼淚

  創世記21:14-20「亞伯拉罕清早起來,拿餅和一皮袋水,給了夏甲,搭在她的肩上,又把孩子交給她,打發她走。夏甲就走了,在別是巴的曠野走迷了路。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 神聽見童子的聲音;上帝的使者從天上呼叫夏甲說:『夏甲,你為何這樣呢?不要害怕,上帝已經聽見童子的聲音了。起來!把童子抱在懷中,我必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上帝使夏甲的眼睛明亮,她就看見一口水井,便去將皮袋盛滿了水,給童子喝。上帝保佑童子,他就漸長,住在曠野,成了弓箭手。」

  2.哈拿的眼淚

  撒母耳記上1:6-8「毗尼拿見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就作她的對頭,大大激動她,要使她生氣。每年上到耶和華殿的時候,以利加拿都以雙分給哈拿;毗尼拿仍是激動她,以致她哭泣不吃飯。她丈夫以利加拿對她說:『哈拿啊,你為何哭泣,不吃飯,心裏愁悶呢?有我不比十個兒子還好嗎?』」

  1:10-11「哈拿心裏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啊,你若垂顧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不用剃頭刀剃他的頭。』」

  3.寡婦的眼淚

  路加7:11-15「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裏的許多人同寡婦送殯。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於是進前按槓,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4.悔改婦人的眼淚

  路加7:36-38「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背後,挨他的腳哭,眼淚溼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路加7:48-49「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5.耶穌母親馬利亞的眼淚

  路加2:34-35「西面給他們祝福,又對孩子的母親馬利亞說:『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裏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

  約翰19:25-27「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他母親與他母親的姊妹,並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裏去了。」

三、上帝紀念你所流的每一滴眼淚

  路加18:1-8「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裏有一個官,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上帝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我告訴你們,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詩篇56:8「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以賽亞66:13-14「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你們看見,就心中快樂;你們的骨頭必得滋潤像嫩草一樣;而且耶和華的手向他僕人所行的必被人知道;他也要向仇敵發惱恨。」

  羅馬書8: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