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教會的心臟-周錦榮牧師

2009-05-17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教會的心臟
周錦榮牧師

經文:以賽亞書6:6-10
羅馬書10:9-15

  兄姊平安。在這世界上有二種高貴又重要的工作往往都得不到它應有的重視與尊重,第一種是生產米糧的農夫,他供給人類延續生命的糧食;另一種工作是從天而來上帝的啟示,餵養人心靈米糧的傳教者,使人因信稱義、罪得赦免,與上帝和好。假如,農夫不供給糧食,人類大概只能維持7至50天,如果斷糧半年,人類會如何?沒有靈糧的供給,其後果是人的精神被瓦解,心靈被粉碎而令人類發狂,倫理道德喪失,失去人性,無愛心無公義,甚至影響經濟文化外交金融等等,這時人類又將會如何?

  今天是玉山神學院的紀念主日,神學院是訓練上帝工人的場所,它供給上帝的靈糧到各教會,我們平時沒有想到也沒有看到傳教者及工作人員的重要性;人的健全能令身體能思想工作之運行,沒有想到心臟存在的重要性,神學院與教會的關係也是如此,神學院是信仰的傳授及傳承。神學訓練是讓人明白上帝的真理,分別「正教」與「邪教」,「正信」與「迷信」的區別,過去在台灣社會發生『宋七力』『妙天法師』及『中台禪寺』的事件,看見人類心靈的缺乏,反觀教會歷史中馬雅各、巴克禮144年來以及馬偕137年來,看見長老教會對台灣社會在醫療、傳道上的貢獻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

  以賽亞書六章5節中,以賽亞受主選召時說:「禍災!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後來有一撒拉弗飛到以賽亞的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沾他的嘴,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這時主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每一個人都是軟弱的,受召之人自覺是不清潔的,認為自己沒有資格,但聖靈要使這人分別為聖,成為一個有使命感及責任感的人。現代的社會,發展尖端科技,知識和資訊滿天飛,我們每天生活在物質世界,講究生活品質,但在屬靈生活上,精神文明上急速退步,人的倫理道德、愛心、公義失落,只重視表面功夫,這種庸俗腐化的現象漸漸流入教會中,就像狼入羊群一般,所以我們要認識這世局,向罪惡挑戰,保持信仰原則,雖然社會在變,但是我們要持守作光作鹽,發揮調和、防腐劑的作用。神學院是敎會心臟製造的地方,培養好工人的場所,然後送到各教會去,播種在各地方,使其成長茁壯,結實累累。

  經上說:「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神學院與教會的心臟是互動的關係,神學院也需要地方的供給及關心代禱,願我們在主裏彼此代禱,讓福音傳遍天下直到地極。

結論:
  1.我們在服事別人之前,有讓神先服事我們嗎?我們是否像先知以賽亞說:「我有禍了」,先發現自己有罪,因而認罪,認罪則引致潔淨(約翰一書一:9)

  2.無論神差遣你往何處去,你願意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以賽亞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