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為子孫留祝福



2008-12-28-早台-DVD或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2008-12-28-早國-DVD或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為子孫留祝福
經文: 創世紀17:1-8、15-17
王武聰牧師

引言:
1.你知道你所作的每一項決定都會影響後代子孫,你願為子孫留祝福嗎?
2.亞伯蘭在75歲時,上帝選召他,應許給他祝福,他的反應如何?當他滿懷信心開始他人生夢想之旅時,過程又如何?
3.亞伯蘭在99歲時,上帝再次向他顯現,要與他立約,應許他要作「多國的父」,他的太太要成為「多國之母」,使他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拉罕的反應又如何?(創世紀 17:1-5、15-17)
4.你是否也常認為年歲日增,身體衰敗,機會已過,時不予我呢?
5.上帝在亞伯蘭99歲時,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帶給你我的意義是什麼?

一、上帝在亞伯拉罕身上所命定的福
 1.賜福亞伯拉罕成為大國,使他的名為大。
 2.別人要因他蒙福,萬國萬族要因他蒙恩。
 3.後代子孫也要蒙受祝福,並且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極
其興旺。

二、亞伯拉罕的人生信仰之旅-從應許到成就的過程
 1.為了自己的夢想,子孫的幸福,離開本地、本族、本家,前往他鄉打拼。
 2.離開偶像崇拜的環境,追求獨一真神的信仰。
 3.聽從上帝指示來到迦南地,卻遇饑荒。
 4.面對經濟風暴,內心恐懼害怕,沒有求問上帝,自作主張下埃及,險遭家破人亡。
 5.蒙神保守來到約旦河平原,卻發生骨肉相爭,姪兒羅得忘恩負義,離他而去。
 6.為了搶救被擄的姪兒羅得,與所多瑪王打仗得勝。
 7.由於沒有兒子,要立管家以利以謝為後嗣時,上帝應許從亞伯蘭所生的才是他的後裔,並且應許他的後裔要如同天上的星星。
 8.亞伯蘭在迦南地居住十年了,仍然沒有兒子,於是聽從太太撒萊的建議與使女夏甲同房生以實瑪利,卻帶來家庭的失和。
 9.就在亞伯蘭99歲老邁體衰,不再有夢想和期盼時,上帝沒有忘記給亞伯蘭的應許,上帝再次顯現與他立約,告知明年,也就是亞伯蘭100歲時要與太太撒萊生下應許的兒子,並且要他們夫婦改名為「亞伯拉罕-多國之父」、「撒拉-多國之母」。

三、上帝在亞伯拉罕身上所命定的福之所以能實現的原因
 1.亞伯拉罕相信順服上帝的話
  創世紀12:1-4「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創世紀 15:4-6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2.亞伯拉罕心裏誠實,願作完全人
  尼希米9:7-8「你是耶和華神,曾揀選亞伯蘭,領他出迦勒底的吾珥,給他改名叫亞伯拉罕。你見他在你面前心裏誠實,就與他立約,應許把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革迦撒人之地賜給他的後裔,且應驗了你的話,因為你是公義的。」
  創世紀17:1-5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
 3.亞伯拉罕相信上帝是能叫死人復活,使無變有的上帝
  羅馬書4:17-18「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四、我們所作的決定將影響後代子孫
  創世紀17:7-8「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
  創世紀22:17-18「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五、結論:
 1.你所作正確信仰的決擇,將為世代子孫留下祝福。
  出埃及記20:6 「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2.你的後代子孫將因你而認識上帝,如同亞伯拉罕的後裔,認識「亞伯拉罕的上帝」(出埃及記3:13-15)
 3.宣告:「奉主的名拒絕累代遺傳的咒詛,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將 活在世代的祝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