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華語禮拜_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台語禮拜_生命的風暴
林旻凱牧師



2009-03-22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生命的風暴
經文:馬可福音4:35-41
林旻凱牧師/台語禮拜

引言

  在人生及生命中有許多意料不到、措手不及的事,就如現在中東戰爭的事,全世界都在觀注,但戰爭這個事確讓很多人覺醒,因為主的日子近了,屬靈的生命也應在基督裡成長起來,這個世界有許多風暴,我們的人生、生命也有風暴。

 一、生命的風暴是突發的(v37)
 二、生命的風暴有危險的(v38)
 三、生命的風暴需要神的幫助(v39)
 四、生命的風暴需要信心與回應的(v40-41)

結論

  神能平靜我們生命的風暴,讓我們完全的仰望主,那就是把我們生命的主權交給祂,交給祂的時候,祂就給我們極大的平安,給我們極大的安慰,所以這個恩典神賜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會心滿意足。

討論題目:

 1.請分享一件在你生命中曾發生的風暴及給你帶來的影響?
 2.聽過這篇信息之後你學到那些屬靈的原則今後可以運用在人生的風暴中?並請分享一項你最需要學習的功課。

------------------------------------------------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林旻凱牧師/華語禮拜
經文:哈巴谷書三17-19

引言

  去年十月開始這一波景氣低迷『金融大海嘯』災區遍及全球,不只是炒作股票的人受影響,連每天早出晚歸的上班族都受影響,失業率不斷攀升,無薪假、裁員的消息不斷傳出,不知道你是否也面臨這樣的壓力,我們現在的處境是不是很像先知哈巴谷當時的處境?當哈巴谷願意來到神面前,把一切的憂慮、重擔都交託仰望時,「喜樂」就在他的相信和交託之間找到了出路。

 一、雖然處身逆境中

  在整個經濟崩潰下,人們面對許多的威脅,逆境不斷接踵而來,我們可能面對失業、裁員、減薪以及病痛等問題,我們應如何去面對這些逆境呢?你認為你很樂觀嗎?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這是一個惡性循環。或許你可以試著宣告:幸福不換手,抱怨遠離我,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

 二、逆境中因神喜樂

  哈3: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羅五3-5:「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當人們仍存有盼望時,他們就能忍受一切的苦難。

 三、面對逆境的力量

  腓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今天我們在逆境裡,是否同樣認定耶華是掌管我們生命的主?
  來自澳洲的基督徒力克(Nick Vujicic)雖生無四肢,但因被神的愛所激勵而樂觀生活。上帝給他一個與眾不同的身軀,也會給他一個異於常人的精采人生。
  書1:5b「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書1:9「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在艱難的時代,我們必須確認上帝與我們同在,祂是願意幫助我們的,祂是時常的在幫助我們。所以面對將來可能的艱難時刻,讓我們依靠上帝,勇敢的去面對。

結論:

  哈巴谷先知不單倚靠神而得力,他亦深信靠著神能得勝。
  哈3: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也許你正面對困境中,你可以這樣來宣告:
  上帝,我信靠你。我知道你掌管我的生命,也許我不明白所發生的一切事,但我相信你,將我的最大益處放在心上。求你幫助我保持喜樂,我要放輕鬆享受人生。

【討論問題】

 1.讀了這篇信息後,您最大的感動是什麼?請分享。
 2.當您碰到逆境,您如何走過?有什麼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