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活出全新的你



2009-03-01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活出全新的你
王武聰牧師
經文:以賽亞 43:18-21

引言:
1.你是否身陷水深火熱中,感覺前途茫然,腦海充滿負面思想,認為生命沒希望呢?(以賽亞43:1-3)
2.你被造不是用來怨天尤人,而是要來述說上帝的美德。(以賽亞43:21)
3.上帝在你生命中的命定是祝福,不是咒詛,而且是要透過你成為別人的祝福。
4.上帝可以將你生命中的咒詛轉化為祝福,你可以成為全新的你。

一、上帝要不斷在你生命中有更大的作為

  約翰14:12-15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名求告甚麼,我必成就。」「你們若愛我,就必就遵守我的命令。」

 1.棄絕「不可能」、「失敗者」、「得過且過」的心態。
 2.上帝給你夢想,就會為你預備所需的裝備和資源。
 3.相信我們的生命擁有許多的天賦珍寶,不要自我設限;
  正如不要將一棵有可能在森林中長大成巨木的大樹種在家裏的盆栽。
 4.我們最遠大的方向往往出自於最嚴厲的拒絕,相信你心中的夢想加上
  上帝的恩典,必能越過困難的環境。

二、你擁有上帝的DNA(生命的基因)深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可 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腓立比4:13 「我靠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啟示錄12:10-11「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

 1.儘管你的出生背景不如人,你的原生家庭支離破碎,帶給你許多負面的影響,你本身也有許多的缺點和軟弱,然而你可以因接受耶穌基督而擁有得勝的屬靈血統,這屬靈的血統要超越你原生血脈的限制。
 2.上帝始終都渴望給你嶄新的開始,祂對你的生命有美好的計畫。你知道這計畫從什麼時候開始嗎?就是從你不再回首過去,停止哀怨所失去的一切開始。
 3.亞當夏娃的兒子該隱、亞伯發生互相殘殺,令為人父母的心碎了,然而亞當說:「上帝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意思是停止不堪回首的往事,期盼新一代,新生命的開始。

三、你可以靠著上帝的恩典活出全新的你
  以賽亞43:18-19「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1.不要紀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你受的傷害已經夠了,也夠可憐了,不要再專注於過去所受的傷痕或認為不公平的事,以及無法改變的事,以致讓自己繼續活在傷害中,而是要儘可能更多談論你想成為的樣式。如同迦勒不要活在四十年前慘痛的經歷中,而是仍然信心的禱告說:「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裏有亞納族人,並寬大聖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著祂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約書亞14:12)
 2.遠離負面思想的人,不要受制於人的話語
  a.大衛沒有受制於兄長負面的話語,堅持從上帝來的領受,打敗巨人哥利亞(撒母耳記上17:28-30)
  b.耶穌因家鄉的人以懷疑、不信、異樣的態度對待他,以致使他不得行異能,於是耶穌選擇離開這負面的環境(路加4:25-30、馬可6:1-6)
 3.相信上帝能在你生命中行新事、為你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你可以每天宣告:
*「上帝在亞伯拉罕身上所命定的福,要臨到我的身上,並且我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的命運是得勝者,不是受害者,我的人生是受祝福的,我的家庭是蒙恩的,我的身心靈是健康成熟的。」
*「我擁有耶穌基督得勝的血統,撒但、陰間、罪惡的權勢不能轄制我,我可以靠那加給我力量的上帝得勝有餘。」
*「我相信上帝能在我生命中不斷行新事,為我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討論分享:
1.有什麼事讓你深感受傷,使你受轄制呢?聽完這信息後,你想你可以有什麼比較積極正面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