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你是有福的?-王武聰牧師

2009-07-05-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你是有福的?
王武聰牧師

經文:馬太16:13-20
引言:

1.你知道耶穌親自教課訓練的第一屆神學院畢業生的口試試題是什麼嗎?

2.從第一屆神學院畢業口試,你看出耶穌看重、在意的是什麼呢?

3.彼得的畢業口試得幾分?耶穌給予的評語是什麼,為何耶穌稱彼得是有福的呢?

一、「告白耶穌是基督」是有福的

  馬太16:16-17「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

  約翰6:66-68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1.承認「耶穌是基督」,是一種信仰告白,在當時這種對耶穌的認知是一大突破,也要冒很大的危險。這也是為何「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的原因。

2.耶穌不在乎社會、外界、學術界對他的評價,耶穌在意的是你對祂的認識,祂看重你個人與祂的關係。

3.你需要與耶穌基督建立生命的關係

二、「得著屬天的啟示」是有福的

  馬太16:17「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不倚靠自己的聰明,上帝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2.藉著禱告,上帝指示你又大又難的事
耶利米33:3「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3.你需要有從上帝來的話語指引

三、「勝過陰間的權勢」是有福的

  馬太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1.在靈界中有一股陰間的權勢一直要逼著我們走向死亡之路。
以弗所6:12「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2.我們能勝過陰間的權勢是靠羔羊的血和上帝的道
啟示錄12:9-11「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3.你需要有耶穌寶血的遮蓋

四、「領受禱告的權炳」是有福的

  馬太16: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1.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禱告大有能力。
  雅各5: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2.為君王、在位者和百姓懇求,使我們平安度日。
  提摩太前書2:1-2「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3.你需要有操練禱告的生活

五、結論:

  以弗所1: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