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你生命的焦點是誰?-王武聰牧師

2009-07-19-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你生命的焦點是誰?
王武聰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17:45-47

引言:
1.你心中是否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大巨人歌利亞在向你咆哮、叫囂呢?
2.大衛打敗歌利亞的秘訣在哪裡?
3.你生命注目的焦點是大巨人,還是永生上帝?
4.再思為何耶穌在彼得告白「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兒子」時,稱他為有福的呢?

一、誰是你心中的大巨人?

  撒母耳記上17:8-11「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軍隊站立,呼叫說:「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甚麼呢?我不是非利士人嗎?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嗎?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人,使他下到我這裏來。他若能與我戰鬥,將我殺死,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我若勝了他,將他殺死,你們就作我們的僕人,服事我們。」那非利士人又說:「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軍隊罵陣。你們叫一個人出來,與我戰鬥。」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

  撒母耳記上17:16「那非利士人早晚都出來站著,如此四十日。」

 1.無力償付的債務
 2.無力維護的家庭
 3.無力面對的未來
 4.無法擺脫的壓力
 5.無法卸下的重擔
 6.無法除去的憂慮
 7.無法穩定的情緒
 8.無法逃避的責任

二、小牧童怎能迎戰大巨人?

  撒母耳記上17:41-44「非利士人也漸漸地迎著大衛來,拿盾牌的走在前頭。非利士人觀看,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面色光紅,容貌俊美。非利士人對大衛說:「你拿杖到我這裏來,我豈是狗呢?」非利士人就指自己的神咒詛大衛。非利士人又對大衛說:「來吧!我將你的肉給空中的飛鳥、田野的走獸吃。」

 1.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適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
 2.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靈爭戰(以弗所6:12)

三、大衛打敗歌利亞的秘訣在那裏?

  撒母耳記上17:45-47「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上帝。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給空中的飛鳥、地上的野獸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裏。」

 1.不是「大衛迎戰歌利亞」而是「永生上帝迎戰大巨人」
 2.大衛看到巨人,更看到上帝
 3.大衛絕口不提歌利亞的名字,只提「永生上帝」的名

  大衛有兩次問到「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竟敢向永生上帝的軍隊罵陣」,大衛不是要問這人的名字,要探聽他的身世背景,大衛根本不在乎他是誰,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願提,大衛要表達的是這人怎麼這麼囂張,竟敢與上帝作對。(撒上17:26、36)

  然而大衛卻有九次提到「萬軍耶和華」「永生上帝」的名(撒上17:26、36-37、45-47)
大衛深知「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詩篇16:2、4)

 4.大衛不在乎巨人有多厲害,他只在意是否有上帝的同在。

四、你生命的焦點是誰?

  撒母耳記上17:48-51「非利士人起身,迎著大衛前來。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往戰場跑去。大衛用手從囊中掏出一塊石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石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地。這樣,大衛用機弦甩石,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手中卻沒有刀。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死他,割了他的頭。非利士眾人看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1.焦點在上帝,巨人就應聲倒地
 2.焦點在巨人,你我就寸步難行

五、結論

  歷代志下20:15「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 神。」

禱告:主耶穌
我要開口讚美祢,我要向仇敵誇勝,因為爭戰的勝敗不在乎我,乃在於祢,我相信,當我定睛讚美祢時,祢就裂天而降,以大能為我爭戰,擊滅我裡面、外面一切仇敵。耶穌,大能者,我們爭戰的元帥啊,我要大聲讚美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