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王武聰牧師

2010-02-28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王武聰牧師
 
經文:詩篇126:1-6
引言:
 1.你最希望夢見什麼?
 2.如何讓你的美夢成真?
 
一、作個有夢的人
 
  使徒行傳2:17「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1.上帝給人夢想
 
 2.作夢的人在寫歷史
  如亞伯拉罕、約瑟、摩西
 
二、從作夢到圓夢

  創世記13:14-17「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創世記37:10-11「約瑟將這夢告訴他父親和他哥哥們,他父親就責備他說:你做的這是甚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果然要來俯伏在地,向你下拜嗎?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裏。」
 
 1.願景決定遠景
 
 2.態度決定高度
  「非洲人不穿鞋」還是 「非洲人沒鞋穿」
  「只剩半杯水」 還是 「還有半杯水」
 
 3、最有意義的夢
 
  彼得後書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延,其實不是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馬太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a.完成耶穌的夢想
 
  b.依靠耶穌來圓夢
 
四、忠孝路教會的夢
 
 1.成為模範教會
 
 2.現階段的託付

  a.帶給長老教會更新的信心
 
  b.踏出海外宣教的步伐
 
  c.為祝福下一代作準備

小組討論分享:
 
 1.你個人對人生有什麼夢想?期待在幾歲前實現呢?
 
 2.你對忠孝路教會的異象是什麼?如何達成呢?你要如何實現這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