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從受苦學習順服-王武聰牧師

 
2010-03-07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從受苦學習順服
王武聰牧師
 
經文:希伯來5:7-9
 
引言:從新春感恩禮拜兄姐領受的經文紅包談起
  以賽亞30:20-21「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詩篇31:7「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一、信仰的功課是什麼
 
 1.中國信仰偉人倪柝聲說:「宇宙中有兩件大事:信救恩,服權柄」
 2.從耶穌醫治百夫長的僕人學功課
  馬太8:5-10「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裏,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二、人類問題的根源
 
 1.信不過上帝的話語,不肯順服上帝的權柄。
 2.離棄活水的泉源,追求破裂的池子
  耶利米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三、上帝使人從受苦中學習順服
 
 1.生命中有悖逆的靈要順服談何容易
  申命記8:1-3「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數增多,且進去得耶和華向你們列祖起誓應許的那地。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四、偉哉上帝的奧秘
 
  腓立比2:5-8「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五、耶穌為我們立下從受苦學習順服的榜樣
 
  希伯來5:7-9「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1.耶穌定意順服以致受苦
 2.受苦顯然是順服的必修學分
 
六、跟隨耶穌的腳踪行
  
  彼得前書4:1-2「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繼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上帝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結論:在受苦時應該這樣問:「上帝要藉受苦讓我學習什麼」,而不是問:「到底我作了什麼事以致上帝在懲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