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走出否認心態 承認無能為力-王武聰牧師

 
2010-03-21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走出否認心態 承認無能為力
 
王武聰牧師
 
經文:馬太5:3
 
引言:
 
 1.你是否認為你是一個失敗者,家庭事業、人際關係一團糟,情緒無法控制,心靈傷痕纍纍,生命充滿破口,你曾努力要改善,但卻無能為力,以致一直活在過去的失敗沮喪中,且對未來充滿恐懼呢?
 
 2.宗教信仰都在講得救,你期待的得救是什麼?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是在說什麼?
 
 3.耶穌在登山寶訓說到八種蒙福的人,這八種人所得的祝福與世俗的觀念很不一樣,然而卻是我們很迫切的需要,你期待得到屬天的祝福嗎?蒙福的原則是什麼?

蒙福的原則一
  「明白我不是神,我承認毫無能力控制我做錯事的傾向,也無法管理我的生命。」
馬太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羅馬書7: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一、走出否認心態
 
  耶利米6:14「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否認心態帶來的結果:
 
 1.使我們無法感覺
  彼得後書2:19「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
 
 2.使我們充滿焦慮
  耶利米哀歌3:31-33「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他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3.使我們無法成長
  詩篇107:13-14「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裏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
 
 4.使我們與神隔絕
  約翰一書1:5-7「上帝就是光,在他亳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上帝相交,卻仍在黑暗裡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上帝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5.使我們與人疏遠
  以弗所書4:25「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
 
 6.使我們加長痛苦
  耶利米30:17「耶和華說:我必使你痊愈,醫好你的傷痕,都因人稱你為被趕散的,說:這是錫安,無人來探問的!」
 
 
二、承認毫無能力
 
 1.不再否認痛苦
  詩篇6:2-3「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2.不再扮演上帝
  詩篇16:1-2「上帝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體認自己無能為力解決問題
  馬太19:26「耶穌看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4.承認無法管理自己的生命
  詩篇40:12「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這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我就心寒膽戰。」
 
 
三、進入恩典真理
  馬太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承認自己心靈的貧窮
 
 2.邀請耶穌在生命中掌權
 
 
四、誠心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的生命失控了,我的內心不得安寧。我無法藉著否認逃避來掩飾心靈的痛苦。我知道我無能為力解決我自己的問題,我誠心邀請你進入我的生命中掌權,懇求祢幫助我,指引我前面當行的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小組討論分享:
 1.在你生命中有那些是你能控制?有那些是你無法控制的呢?
 2.你是否常有「如果」、「但願」、「只要」的想法呢?活在過去的失敗中帶給你的影響是什麼?
 3.面對無法改變的過去,無力解決的問題,無法掌握的生命,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