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4
在使命中前進 - 林旻凱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在使命中前進
林旻凱牧師
經文/提摩太後書四章1-8

引言
保羅之所以能夠活得這麼有價值,就是因為他一生都活在使命中。如果我們的人生要活得很有力量,就必須活在使命中。那麼我們如何得著使命?

一、我們的使命是從了解神的心意而來
提後4:1「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二、我們的使命是從看見人的需要而來
提後4:2~4「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三、我們的使命是從了解自己的恩賜和角色而來
提後4:5「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提後1:6「為此我題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

四、結論
務要傳道是神給每一個人的使命,必需透過我們個人的恩賜、角色、職份而活出來。

小組討論
1.從提摩太後書第四章來看,什麼是神要給我們的使命?這個使命從何來?
2.我過去是如何活在使命中,現在我又要如何過一個有使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