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
你可以得魚又得人 -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你可以得魚又得人
王武聰牧師
經文 馬可1:16-20

引言
1.職場乃是最大的福音禾場
2.欣見台灣教界興起「職場宣教」
3.耶穌從職場上呼召人跟隨祂

一、 耶穌呼召我們去「得人如得魚」
馬可1:16-20「耶穌順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1.耶穌要我們從「得魚」的職業進入「得人」的事業。
2.耶穌要讓我們在職場工作中提昇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3.人生的目的不單是尋求「生活的富足」,更要追求「生命的滿足」。

二、耶穌很願意讓你經歷得魚的驚喜
路加5:1-7「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眾人擁擠他,要聽 神的道。他見有兩隻船灣在湖邊;打魚的人卻離開船洗網去了。有一隻船是西門的,耶穌就上去,請他把船撐開,稍微離岸,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眾人。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
1.門徒在整夜打魚勞累疲憊下仍然盡力的服事主。
2.門徒聽完耶穌講道,順從耶穌的話下網打魚,捕到滿網的魚。
3.只要我們願意真心、誠心、盡心服事主,又願單純、相信、順服主的話,我們可以經歷「得魚」的驚喜。
4.「GIVE 50」-「你買我們的產品,我們幫助人改變生命」的見證。

三、耶穌讓我們「得魚」的目的是為了要「得人」
約翰福音21:15「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1.得魚之後,如何回應主耶穌的愛呢?
2.耶穌要我們「餵養祂的小羊」
3.耶穌仍舊在呼召我們跟隨祂,並應許我們要「得人如得魚」

四、結論
你可以得魚又得人,何樂而不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