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烈火燃燒的教會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出埃及記3:1-12
一、烈火燃燒的教會
    烈火燃燒的教會是在怎樣的情形下產生的?
         1、曠野的環境
         2、百姓的絕望
         3、靈性的枯乾
            以賽亞43:19「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馬太3:11「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叫你們悔改。但那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給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二、烈火燃燒教會的特色
   (一)教會有清楚明顯的異象吸引人前來觀看上帝的作為
         出埃及記3:1-3「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一日領羊往野外去,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二)上帝會呼叫不認識上帝的人的名字來到祂面前
         出埃及記3:4「耶和華上帝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耶利米1:4-5「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以賽亞43:1「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路加19:5「耶穌到了那裏,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
   (三)當人來到上帝面前,祂要人脫下他的鞋子
         出埃及記3:5「上帝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1、脫去身上的污穢
            希伯來12:14「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2、脫去你的過去:王子、通緝犯、牧羊人等輝煌和不堪回首的過去
            以賽亞43:18「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3、脫去身份地位
         4、說去驕傲、自我、自卑
   (四)當人來到神面前,他蒙著臉不敢見上帝的面
         出埃及記3:6「又說:『我是你父親的上帝,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上帝。」
         1、污穢的人不配來到上帝面前
           以賽亞6:5「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路加5:8「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2、學習謙卑俯伏在上帝面前
   (五)上帝邀請你來參與拯救受苦百姓的工作
         出埃及記3:7-10「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六)你將在回應呼召中找到上帝在你生命中的命定
         出埃及記3:11-2「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七)當你接受差派時,上帝給你權柄,有神蹟奇事跟著你
         出埃及記4:1-5「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裏是甚麼?』他說:『是杖。』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牠的尾巴,牠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如此好叫他們信耶和華─他們祖宗的上帝,就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是向你顯現了。』」
         馬可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