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6
你們來看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約翰福音1:35-42
引言:
1.你是否覺得一無是處、一無所有,沒有任何專長,怎能在這麼競爭的社會立足?
2.又是一批年青人要進入社會職場,你是否對未來存有夢想、或不敢想?
3.你知道當今的管理顧問公司對耶穌十二門徒的評價是什麼?耶穌又如何使這群「出身卑微、地位低下、職業卑賤、沒有學問的小民」變成膽識過人、業績亮麗,夢想成真的超級福音推銷員、上帝國經理人?
4.這兩個月主日講台的主題「成全」,耶穌來是要成全我們生命的目的,祂在教會設立各種不同職份的人,也是「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2-13)

一、管理顧問公司對十二門徒的評價報告
敬啟者:
謝謝您送交您所選在您的新機構中擔任管理階層的十二人的履歷表。他們現在全都參加了我們的測驗系列;我們不但用我們的電腦來分析結果,也安排我們的心理專家和職業性向顧問對他們每個人作了個人面談。
我們的意見是,對您要從事的事業種類而言,大多數您的人選都在背景、教育和職業性向上有所缺失;他們沒有團隊概念。我們建議您繼續尋找有管理經驗和實績的人才。
西門彼得情緒不穩,失之暴躁,安得烈完全沒有領導天分,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兩兄弟將個人利益至於公司利益之上。多馬顯示多疑的態度,易於使士氣消沈。
我們覺得有責任要告訴您,馬太被大耶路撒冷區的徵信局列入黑名單中。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絕對有極端傾向,他們在躁鬱測試上的分數都偏高。
但是候選人中卻有一位是具有高度潛力的。他有才能、見識通達、人際關係良好、有敏銳的商業頭腦,又與上層社會人士有交情。他非常積極、有企圖心、負責任。我們建議讓加略人猶大擔任您的主計長及得力助手。其他人的資料都不言可喻。
敬祝您的新事業飛黃騰達。
謹此,
加利利管理顧問公司


二、你可以改變成長到令人無話可說
使徒行傳4:13-14「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就無話可駁。」
馬可路德金恩博士常常引用一位老黑奴的禱告作為演講的結束:「上帝啊!我現在的樣子不是我當有的樣子,也不是我將來會有的樣子,但是感謝祢,我也不會是過去那種樣子。」

三、耶穌成全門徒生命成長的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耶穌,活生生的榜樣
「我來做,你來看」
第二階段:耶穌,直率的老師
「你願意,我教你」
第三階段:耶穌,樂於助人的教練
「你來學,我輔助」
第四階段:耶穌,大使命的差派者
「你去做,我來看」

四、生命改變的開始
1.你們要什麼
2.你們來看
3.與祂同住
4.這到底是誰?
馬可福音4:41「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