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行在光明中
莊惠峯傳道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以賽亞六:1-7

引言-總複習

經文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小註解
  烏西雅王是從所羅門王以後,一位常尊敬神的君王,烏西雅王統治了猶大五十二年,在他的治理之下國泰民安,國家強盛,但他因為驕傲,不管祭司的專職,強行進入聖殿獻祭而受上帝懲罰,長了大麻瘋。他死後,猶大國勢就開始走下坡,而以賽亞就是在這個轉捩點受上帝呼召當先知,這個時間點很特別,先知的經歷以王的死亡開始,他所傳的道也是「猶大將要滅亡」。

進入經文
這段經文提到先知以賽亞非常特別的經歷,他看見大異象,主坐在寶座上,寶座很高,他的衣裳垂下來,遮滿聖殿,而且兩旁還有天使在飛,然後天使呼喊:「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那個聲音大到可以震動門檻的根基,你可想像當時的情景嗎?上帝的榮光充滿整個聖殿,所有的榮耀、尊貴、能力、權柄等等,好像一下子都釋放出來,何等偉大、何等奇妙,但奇怪的是,當時好像沒有看到其他的人,只有以賽亞一個,而他做的事更是奇怪,他並沒有開始欣賞上帝的榮美或是享受主的同在,他沒有跟著一起喊: 「聖哉!」反而說:「禍哉!」為什麼?
弟兄姐妹,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當你越來越認識主的時候,你開始發現你的裡面有一些問題,而這些問題在你還不認識主之前,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但是當你越多學習真理,越了解主的話的時候,你發覺,啊,原來這是不可以的,原來我不應該這樣,我應該要調整、應該來改一下,有沒有?一定要有,不可能沒有,如果沒有那就很奇怪。我進一步再問,聖靈提醒你改變什麼?那,你改了沒有?

別人的見證分享
弟兄姐妹,我們都是上帝要使用的人,馬太5:13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5:14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5:15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腓立比2: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2: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我有一次聽一個將近90歲的牧師講道,他是鄭連德牧師,是台灣生命線的創辦人,他分享說基督徒的生命就像天上的星星,可以反射真光,鄭牧師以一個多年服事者的身分來分享,叫人要謹慎言行,因為大家都會看我們,未信者看基督徒,會友看傳道人,看看我們到底是什麼樣子,到底有沒有耶穌的樣式,如果有,感謝主,如果沒有,那很可惜,雖然我們不要是做給人看,但是很現實的就是,別人常常是看見你的表現,因為人不像上帝可以看透內心。

我自己的見證
當我現在回過頭去看我自己的信仰歷程,我發現,上帝在我身旁安排很多像星星的人,都是行走在神光照中的人,他們的生命大大影響我,都在建造我的生命,我可能有說過,我的家族都是基督徒,所以從小去教會是很自然的事,上主日學,去團契,一直到國中,大概國二的時候,我的信仰有一個很大的突破,那是在一個青少年的特會裡面,我和母會的青少年一起去別的教會參加特會,聚會一開始有敬拜,是由那間教會的青少年主領,我那時候還沒有學習怎麼敬拜,因為我的母會很傳統,聚會的方式都是唱聖詩,沒有用短歌來敬拜,所以我很驚訝,我看見台上帶領敬拜的青少年,他們跟我的年紀差不多,幾乎都是國中生,但是他們可以很自然的帶領敬拜,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喜樂,那種表情不像是裝出來的,我唱著唱著,忽然覺得很好奇,他們為什麼能夠這樣?為什麼他們敬拜上帝是如此喜樂?我好像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難道他們的上帝跟我的不一樣嗎?還是是我本身有問題?
自那次經歷以後,我有很深的反省跟悔改,我對信仰的態度產生很大的改變,我開始渴望有更多的成長,我開始更渴望學習關於聖經的事,開始對付我生命中的軟弱,我甚至每天開始固定的讀經禱告,因為我看見,在那些少年人身上,反射出耶穌基的的光,那既然他們可以這樣,我也要!就是這樣。

結論
弟兄姐妹,什麼是尊榮?尊榮就是上帝跟我們分享他的榮耀,讓我們沾點光,如果我們要接受上帝的分享,那我們就要做一個決定,選擇往有光的地方走,讓影子留在後面,不要讓任何黑暗有機會在我們裡面發芽,今天我邀請大家做一個禱告,將我們的難處及軟弱帶到主的面前,求主挪開我們心中的黑暗和攪擾,求主斷開一切惡者的綑綁,好讓我們可以得著自由和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