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耶穌復活 趕逐七鬼

(2008.3.23)
耶穌復活 趕逐七鬼
王武聰牧師

經文:馬可16:9-14

引言:

  1.耶穌復活最先向誰顯現?這是何許人也,為何有這麼大的福氣呢?

  2.耶穌曾在抹大拉馬利亞身上趕出七個鬼(路加8:2、馬可16:9)你知道這七個鬼是什麼鬼嗎?

  3.為何耶穌復活沒有先向門徒顯現,是否門徒身上也有七個沒被趕出的鬼呢?這七個鬼是那七個呢?

一、背逆的靈

  馬太26:14-16「當下,十二門徒裏有一個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去見祭司長,說:『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從那時候,他就找機會要把耶穌交給他們。」

  馬太26:73-75「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

二、軟弱的靈

  馬可14:37-38「耶穌回來,見他們睡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三、沮喪的靈

  路加24:15-21「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愁容。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裏所出的事嗎?』耶穌說:『甚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上帝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四、懼怕的靈

  約翰20: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五、懷疑的靈

  約翰20:24-27「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裏,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六、不信的靈

  馬可16:9-13「在七日的第一日清早,耶穌復活了,就先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耶穌從她身上曾趕出七個鬼。她去告訴那向來跟隨耶穌的人;那時他們正哀慟哭泣。他們聽見耶穌活了,被馬利亞看見,卻是不信。這事以後,門徒中間有兩個人往鄉下去。走路的時候,耶穌變了形像,向他們顯現。他們就去告訴其餘的門徒;其餘的門徒也是不信。」

七、驕傲的靈

  馬可16:14「後來,十一個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裏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

結論:今天耶穌也要趕逐我們心中的七個鬼,讓我們來經歷祂復活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