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平凡人做非凡事


20080921-早國-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20080921-早台-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2008-09-21)
平凡人做非凡事王武聰牧師  
經文:以賽亞6:1-8

  你可曾想過,耶穌到底是根據什麼原則,來揀選門徒的呢?祂向神禱告了一整個晚上,隔天卻選了一批平凡的門徒!從這一支不起眼的雜牌軍身上,我們可以更深地認識上帝的法則與能力。  

*耶穌揀選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有價值,而是因為祂能讓我們變得有價值!   

「那時,耶穌出去,上山禱告,整夜禱告神;到了天亮,叫祂的門徒來,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路加福音六章12至13節   

1.換作是你,你會怎麼揀選十二門徒呢?耶穌的作法,是否令你感到驚訝或困惑?   
2.「耶穌揀選平凡人」,這件事說明神的本性是什麼?   
3.當你明白自己這個「0」,因著跟隨了耶穌這個「1」而有了無比的價值,這 樣寶貴的領悟,如何改變你對自己的看法?又將如何改變你在別人生命中的角色?   

*約翰福音14:12「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4.藉著大型貨船的比喻,布永康牧師告訴我們︰ 「順從神的浪潮行事,原本無法移動的,將會挪移;無藥可救的,要得醫治;一切不可能,都將變為可能。」

約翰福音十四章12節說,信主的人,可以成就「更大的事」。在你跨出信心的步伐之後,是否看到神在動工?有什麼證據?

福音實踐:
   想想你在傳福音這方面,遇到了哪些看似「不可能」的情況?在生活的哪個層面,你願意跨出信心的步伐,相信神會做你的靠山?

*我們大可倚靠神,做平凡的事,但是神所要選召的,乃是願意倚靠全能真神,成就非凡大事的人。 回應呼召: 一.看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   

1.烏西雅王是大衛之後最強盛的王,但他死了,人世間頓時失去依靠與追尋的方向。   
2.然而,以賽亞來到聖殿,看見上帝高高地坐在寶座上。

二.聽見上帝的選召   

1.以賽亞以敬拜、認罪貼近上帝的寶座,聽見上帝的心意與嘆息:「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2.上帝並不揀選天才,祂只尋找願意的人。
3.千萬靈魂還沒有認識耶穌,「誰肯為主去呢?」你的家族、朋友、同事、鄰居還沒有認識耶穌,「誰肯為主去呢?」

三.回應上帝的選召   
1.以賽亞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2.你要如何回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