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為何上帝要我們敬拜祂?-王武聰牧師

2009-08-02-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為何上帝要我們敬拜祂?
王武聰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4:21-24

引言:
1.為何上帝要我們敬拜祂?
2.我們常說敬拜是為榮耀上帝,上帝的榮耀會因我們敬拜的多寡,熱情與否而增減嗎?
3.敬拜上帝是為討好上帝,給上帝面子嗎?還是為我們自己好呢?
4.怎樣的敬拜才能榮耀上帝呢?

一、為何上帝要我們敬拜祂?

  創世記1:26-28「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記4:25-26「亞當又與妻子同房,她就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塞特,意思說:「 神另給我立了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因為該隱殺了他。」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
出埃及記3:12「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人敬拜什麼,就會像什麼!人以名人、藝人為心目中的偶像,人就會努力、追求學像他。
  2.敬拜是為學像上帝,恢復上帝創造我們時的形像、屬性與價值觀。
  3.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榮耀(羅馬書3:23),當墮落的人恢復上帝的形像,人像上帝時,上帝就得到當得的榮耀,唯有我們成為上帝榮耀的見證,上帝才能在我們身上得榮耀。
  4.人之所以能敬拜上帝,乃是上帝救贖的恩典。(創世記4:25-26,出埃及記3:12)

二、為何人總是逃避敬拜上帝?

  創世記3:8-9「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裏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

  約翰福音4:16-20「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裏來。」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你巳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1.犯罪後人類的本性是隱藏自己,逃避上帝。
  2.然而,上帝卻極力邀請我們走出躲藏的日子

三、敬拜是建立在怎樣的基礎上?

  約翰福音4:21-22「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希伯來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1.敬拜是建立在經歷救恩的基礎上
  2.你儘管坦然無懼來到上帝施恩寶座前。

四、上帝要的敬拜是怎樣的敬拜?

  約翰福音4:23-24「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上帝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用靈禱告歌唱與用悟性禱告歌唱平衡的敬拜。
  4.感性與理性平衡的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