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6
什麼是真正的不動產-王武聰牧師

2009-08-16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什麼是真正的不動產
王武聰牧師

經文:希伯來12:14-29

引言:
 1.上帝透過莫拉克颱風要帶給我們什麼訊息?
 2.房屋是不動產?土地是不動產嗎?
 3.什麼才是我們真正的不動產呢?
 4.今生今世我們要追求的是什麼?

一、聖潔 VS. 污穢

  希伯來12:14-15「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上帝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帖撒羅尼迦前書4:3-4、7「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

二、屬天祝福 VS. 貪戀世俗

  希伯來12:16-17「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後來想要承受父所祝的福,竟被棄絕,雖然號哭切求,卻得不着門路使他父親的心意回轉。這是你們知道的。」

三、錫安山 VS. 西乃山 (救恩 VS. 審判)

  希伯來12:18-24「你們原不是來到那能摸的山;此山有火焰、密雲、黑暗、暴風、角聲與說話的聲音。那些聽見這聲音的,都求不要再向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摩西說:『我甚是恐懼戰兢。』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上帝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裏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上帝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四、耶穌的血 VS. 亞伯的血 (救贖的血 VS. 控告的血)

  創世記4:8-12「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耶和華說:「你做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出埃及記24:8「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希伯來10:19「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希伯來 7:25「凡靠着他進到上帝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着,替他們祈求。」

五、天上的警戒 VS. 地上的警戒

  希伯來12:25「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那些棄絕在地上警戒他們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我們違背那從天上警戒我們的呢?」

六、不能震動的國 VS. 被震動的受造物

  希伯來12:26-29「當時他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他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

  哥林多前書7:31「---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彼得後書3: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啟示錄21: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使徒行傳2:19-21「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七、結論

 1.上帝國(上帝掌權的國度)才是我們真正的不動產。
 2.耶利米哀歌3:31-32「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他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3.「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