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我有權利跌倒?﹣ 王武聰牧師

2010﹣07﹣11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窒。

經文:詩篇105:16-19

引言:當我確實被虧待、被傷害,我是否就有權利跌倒,我是否就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埋怨上帝,怪罪人而冷淡退後呢?

一、約瑟美夢破碎要怪罪誰?
1.埋怨父親的寵愛?
2.懊惱自己大嘴巴?
3.怨恨兄弟的無情?
4.責怪上帝的離棄?

二、在事件中上帝掌權嗎?
1.夢不是上帝給的嗎?為何不僅美夢破碎,連命差點都沒了!
2.當奴隸還不夠可憐嗎?為何又再一次被主人的太太污蔑陷害呢?
3.關在監獄還不夠久嗎?為何受恩於約瑟的獄友將他忘得一乾二淨呢?
4.如果獄友一出獄就在法老王面前為約瑟說情申冤,結果會怎樣呢?為何獄友出獄兩年後才想起約瑟呢!

三、約瑟在一連串煎熬過程中,內心會怎麼想呢?
1.上帝怎麼會讓這麼痛心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呢?上帝真的愛我嗎?
2.我認真忠心於主人,堅守上帝的誡命,拒絕得罪上帝的事,為何我愈是行得正,愈得不到好報?
3.上帝絕對有能力阻止這一連串不幸事件的發生,為何祂不插手?我要忍耐到何時?
4.約瑟還敢夢想能見父親一面,與兄弟團圓,成為埃及的宰相嗎?

四、如果約瑟在一連串不幸事件中跌倒,情形會怎樣呢?
1.遠離上帝-他會在人前蒙恩嗎?
2.心存報復-上帝的計劃會成就?

五、受虧待煎熬而不跌倒的結果如何?
1.上帝掌權
創世記45:5-8「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現在這地的饑荒已經二年了,還有五年不能耕種,不能收成。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裏來的不是你們,乃是上帝。他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
2.上帝成就
詩篇105:16-21「他命饑荒降在那地上,將所倚靠的糧食全行斷絕,在他們以先打發一個人去─約瑟被賣為奴僕。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被鐵鍊捆拘。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他所說的應驗了。王打發人把他解開,就是治理眾民的,把他釋放,立他作王家之主,掌管他一切所有的。」


六、我有權利跌倒?
1.沒有任何人或惡者,包括魔鬼,能改變上帝在你生命中的計劃,惟有一人能使你偏離上帝的旨意,那就是你自己。
2.如果我們在試煉中選擇順服上帝而不因人跌倒,那些使我們的異象看似即將胎死腹中的事件,通常就會成為通往實現美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