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感恩,渴慕愛主 歡然獻祭 -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詩篇27:1-6
引言:
1.一年下來,你肉體疲憊、內心沮喪、心靈枯竭?在春節期間最想做什麼?新的一年有何期待?
2.我們的環境處處告訴你,薪水減少了,手機過時了,房子太小了,你長的不夠帥、生的不夠漂亮…社會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引導你成為「不滿族」,然而當你得到你所想要的,你的內心就會有滿足嗎?「感恩、知足、常樂」似乎漸漸失傳了!
3.基督徒的感恩是在任何環境中都相信上帝掌權,信得過上帝為我們的一生負全然的責任,因此,我們在順境、逆境都要「凡事謝恩」。既然如此,感恩應有的具體行動是什麼?大衛、保羅、馬利亞都把感恩的回應化為一件事,新的一年,你是否也立定心志為主作一件事呢?

一、大衛的一件事-渴慕尋求主
詩篇27:4-6「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裏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二、保羅的一件事-渴慕得著主
腓立比3:5-8「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基督。」
腓立比3:12-14「這不是說我已經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基督耶穌所以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三、馬利亞的一件美事-渴慕獻給主
馬可14:3-9「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裏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結論:馬太13:44-46「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