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誰能關鬼門?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約翰一書3:8
引言:
1. 台灣民間信仰認為農曆七月三十日關鬼門,是否就真的沒有鬼?魔鬼要尋找吞吃的是什麼?
2. 到底是誰在開鬼門,誰能關鬼門呢?誰才是魔鬼真正的終結者呢?
一、 魔鬼尋找吞吃的什麼?
彼得前書5:7-8「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二、 誰在開鬼門,誰能關鬼門
1. 活在罪中的人
約翰一書3: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以弗所2:1-2「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2. 祭拜偶像的人
出埃及記20:3-5「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哥林多前書10:19-20「我是怎麼說呢?豈是說祭偶像之物算得甚麼呢?或說偶像算得甚麼呢?我乃是說,外邦人所獻的祭是祭鬼,不是祭上帝。我不願意你們與鬼相交。」
3. 邪術通靈的人
以賽亞8:19-20「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上帝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撒母耳記上28:5-8「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旅就懼怕,心中發顫。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掃羅吩咐臣僕說:「當為我找一個交鬼的婦人,我好去問她。」臣僕說:「在隱多珥有一個交鬼的婦人。」於是掃羅改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帶兩個人,夜裏去見那婦人。掃羅說:「求你用交鬼的法術,將我所告訴你的死人,為我招上來。」」
4. 情感受傷的人
以弗所4:26-27「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以弗所4:31-32「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5. 六神無主的人
馬太12:43-45「污鬼離了人身,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尋求安歇之處,卻尋不。於是說:『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到了,就看見裏面空閒,打掃乾淨,修飾好了,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裏。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
三、 撒但慣用的伎倆
1. 以異能奇事迷惑人
馬太24:24「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帖撒羅尼迦後書2:9-10「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2. 以民俗禁忌轄制人
歌羅西2:8「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歌羅西2:20-21「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甚麼仍像在世俗中活、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3. 以消災解厄欺騙人
哥林多後書11:13-15「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他們的行為。」
4. 以行善積德引誘人
加拉太3:1-3「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四、 撒但控制下的光景
1. 神明也無奈
2. 乩童很痛苦
3. 信眾沒平安

五、 耶穌是魔鬼的終結者
約翰一書3: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馬太16:15-19「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