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把握現今的機會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以斯帖4:13-17
引言:
1. 二次大戰英國首相邱吉爾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特殊的一刻,此人就是為此刻而生。他一但抓住這特殊的時機,就會達成使命,這使命惟獨他有資格承擔。在那一刻他感到偉大,這是他最美好的時光」,傳福音領人歸主豈不也如此嗎?
2. 末底改被擄到波斯帝國因是猶太人的身份-上帝的選民,只敬拜獨一真神,拒絕向人跪拜,絕不妥協,惹來殺身滅族的危機,然而上帝卻給予戲劇性的逆轉,上帝也可以讓你的生命逆轉勝,你相信嗎?
3. 如何逆轉勝?必須把握適當的時機做出適當的行動。以斯帖以行動回應末底改的勸勉,拯救了國家民族免於滅亡,深信當我們同樣以行動回應末底改的三句話,也要拯救我們骨肉之親免於沉淪。

一、 要有生命共同體的意識
以斯帖4:13「你莫想在王宮裏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意思是:你不要心裡想,你在王宮裡比所有的猶太人都安全,怨恨猶太人的仇敵遲早會知道你也是猶太人,他們也會殺害你,即便你免於受害,你的親人、骨肉、同胞都被滅絕了,你可以在王宮獨享榮華嗎?你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1. 我們被造是在群體中成為彼此的幫助,互相擔當責任
創世記2:18「耶和華上帝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4:9「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裏?」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2. 不要滿足於自我的得救、自我的平安,不在乎家人的得救,周圍失喪的靈魂;更不要認為教會興衰與我無關,事實他關係著與你我均有密切關係的屬靈爭戰。
3. 鐵達尼號的啟示:在同一條路上,不管你的身份、地位、財富,遇到船難,大家的命運都一樣。

二、 不能推卸上帝的託付
以斯帖4:14「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
意思是:上帝不會眼睜睜看著祂的選民被滅絕,祂必定會興起人施行拯救。這時,你若靜默不語,猶太人必會從別的地方得解救,那時你和你父家不僅失去福份,也必滅亡。
1. 上帝揀選的目的是要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祂也將傳福音的責任託付在我們身上。
2. 上帝的計劃不會因我們的推辭、推卸而擱置,反而,上帝會興起別人來完成,當我們的教會失去傳福音的異象、動力時,上帝興起別的教會來完成,而我們則失去祝福。
3. 不要滿足現狀,而是要滿足上帝的心意。

三、 蒙召是為把握現今的機會
以斯帖4:14「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意思是:上帝預知要發生的事,事先安排你進入王宮成為王后,這絕對不是偶然的,今天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拯救現今的危機?你豈能不把握現今的機會?
1. 今天你成為基督徒絕對不是偶然的,我們必須回應上帝的呼召
2. 我們必須把握機會勇於傳福音,拯救失喪的靈魂。
3. 福音的負擔加上付代價的禱告必然結出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