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經歷復活的生命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約翰福音20:19-23
引言:
1.忠孝路教會的異象是「成為本土化、改革中、栽培門徒、普世宣教的教會」
2.改革宗長老教會乃是不斷「改革中」的教會,「改革」意即「更新」,改革中的教會乃是從內在生命的更新開始,羅馬書12:1-2對「更新」有很好的解釋。
羅馬書12:1-2「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耶穌門徒生命的改變,和初代教會的轉變乃是從與復活的耶穌相遇「經歷復活的生命」,以及等候應許的聖靈,「經歷聖靈的充滿」開始的。
4.耶穌的門徒如何經歷復活的生命?
一、希望破滅 緊閉心門
1.跟隨耶穌 期待落空
路加福音24:19-21「耶穌說:「甚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 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
2.在死人中尋找活人
路加福音24:1-5「七日的第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他們就進去,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正在猜疑之間,忽然有兩個人站在旁邊,衣服放光。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3.恐懼害帕 逃避躲藏
約翰福音20: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你是否在沮喪挫折、灰心失望、期待落空、恐懼害怕中緊閉心門呢?若是,恭喜你,你正走在遇見復活主的路上了!
二、耶穌進來 平安臨到
約翰福音20:19「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利米29:11-12「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打開你的心門呢?邀請耶穌進到你心裡,你將經歷這份屬天的平安!

三、平安來自釘痕的手
約翰福音20:20「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以賽亞書53:4-6「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路加福音24:26「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

四、生命氣息 吹進我心
約翰福音20:21-22「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以西結書37:5-6「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五、領受聖靈 接受差遣
約翰福音20:21-23「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1.領受聖靈 成為有靈的活人
2.接受差遣 傳揚赦罪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