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經歷聖靈的充滿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使徒行傳1:1-8

引言:
1.從緬甸佛教的潑水節談起
2.基督徒生命的更新乃在於「與復活耶穌相遇」和「經歷聖靈的充滿」。
3.如何經歷聖靈的充滿?聖靈充滿的目的是什麼?

一、等候應許的聖靈
使徒行傳1:4-5「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使徒行傳1:14-15「這些人同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
1.三位一體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2.以同心合意恆切的禱告等候應許的聖靈

二、領受所賜的聖靈
使徒行傳2:37-39「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
1.認罪悔改
2.受洗歸主

三、得著能力作主見證
路加福音24:44-49「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我的話都必須應驗。」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裏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1.聖靈充滿帶來生命的更新
2.生命更新帶出見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