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活在普世宣教的洪流裡
莊惠峯傳道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約書亞2:1-11
2:1 當下,嫩的兒子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作探子,吩咐說:「你們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於是二人去了,來到一個妓女名叫喇合的家裡,就在那裡躺臥。2:2 有人告訴耶利哥王說:「今夜有以色列人來到這裡窺探此地。」2:3 耶利哥王打發人去見喇合說:「那來到你這裡、進了你家的人要交出來,因為他們來窺探全地。」2:4 女人將二人隱藏,就回答說:「那人果然到我這裡來;他們是哪裡來的我卻不知道。2:5 天黑、要關城門的時候,他們出去了,往哪裡去我卻不知道。你們快快地去追趕,就必追上。」2:6 (先是女人領二人上了房頂,將他們藏在那裡所擺的麻秸中。)2:7 那些人就往約旦河的渡口追趕他們去了。追趕他們的人一出去,城門就關了。2:8 二人還沒有躺臥,女人就上房頂,到他們那裡,2:9 對他們說:「我知道耶和華已經把這地賜給你們,並且因你們的緣故我們都驚慌了。這地的一切居民在你們面前心都消化了;2:10 因為我們聽見你們出埃及的時候,耶和華怎樣在你們前面使紅海的水乾了,並且你們怎樣待約旦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西宏和噩,將他們盡行毀滅。2:11 我們一聽見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們的緣故,並無一人有膽氣。耶和華─你們的神本是上天下地的神。
引言-
馬太福音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思考
1.什麼是普世宣教?跟我有什麼關係?

2.耶穌不只是我個人的救主而已,祂也是世界的主。

3.宣教師來台的撒種工作。

4.我們都是普世宣教所結的的果子。

5.最難的普世宣教。


馬太10:32-39「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 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例證
1.自我生活宣教操練(坐車、個人談道…)
2.我自己面臨的挑戰(家人、教會兄姐之親屬…)
3.個人生活見證

結論
1. 回顧今日聖經

2. 請一起來投入普世宣教
孩子è同學è老師
社青è東江è中國è緬甸è其他國家
成人è職場è醫院
長者è鄰居è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