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我們是上帝家裡的人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以弗所書2:19、提摩太前書3:15
引言:
1.我們都帶著不同動機來到教會,如同門徒帶著各自的目的跟隨耶穌。
2.當我們決志信主受洗,我與耶穌基督的教會和我所選擇參與聚會、事奉的忠孝路教會是什麼關係?
3.2014年我們即將遷入新堂,搬新家,我們家有更大的喜事,你對我們的新家有何期待?

一、教會是家,我們是上帝家裡的人
以弗所書2:13-19「你們從前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裏,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上帝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裏的人了。」
提摩太前書3:14-15「我指望快到你那裏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倘若我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二、我們是藉著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教會,成為上帝家裡的人
1.我們藉受洗歸入耶穌基督
羅馬書6:3-4「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2.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身體,受洗也是歸入耶穌基督的教會
a.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以弗所書5:23)
b.我們是耶穌基督身體的肢體(以弗所書5:30)

三、耶穌用基督與教會的關係說明夫妻的關係
以弗所書5:22-25「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1.丈夫要愛妻子,妻子要順服丈夫;正如基督愛教會,教會順服基督。
2.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耶穌是以流血捨命與我們立約,要以永遠的愛愛我們;而在夫妻婚約的承諾也是「無論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除了死沒有什麼事能讓我們分離。」
3.在聖餐中,耶穌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11:24-25)聖餐乃是紀念耶穌流血捨命的愛,在婚禮中新郎新娘恭守聖餐有特別的意義,乃是表明夫妻以共同的信仰紀念、效法耶穌捨己的愛,領受從上帝來的愛,願意用上帝的愛彼此委身、彼此相愛、彼此順服、彼此包容,這不僅是夫妻婚姻的承諾,更是與上帝的立約。

四、我與教會(耶穌基督的身體、上帝的家)是什麼關係-婚約或同居?
婚姻的關係:「在婚約的關係中是我可以給對方什麼,而不是我可以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同居的關係:「在同居的關係中是我可以從對方的身上得到什麼,只有在對方能滿足我的需要,我才要和你在一起」(隨時有落跑、離開的打算)

五、忠孝路教會是值得你委身的教會
1.忠孝路教會是一間充滿愛和恩典的教會
2.在我們教會裡有一群好可愛,很單純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兄姐
3.瞭解認同忠孝路教會的異象目標
4.讓我們一起「邁向生命的更新 活出天國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