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安穩在耶穌手中


20080608-早國-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辦公室。

20080608-早台-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辦公室。

王武聰牧師

經文:那鴻書1:5-7

1:5 大山因他震動;小山也都消化。大地在他面前突起;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都如此。

1:6 他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他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他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他崩裂。

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

引言:

1.災難頻傳,萬一不幸發生在身旁,基督徒該如何面對,上帝對祂兒女態度又如何?

2.聖經預言末世一切都面臨毀滅,是否會帶給人悲觀的想法,消極過日子呢?基督徒該如何積極面對那日子的來到?

一、審判中有憐憫

那鴻書1:5-7「大山因祂震動;小山也都消化。大地在祂面前突起;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都如此。祂發忿恨,誰能立得住呢?祂發烈怒,誰能當得起呢?祂的忿怒如火傾倒;磐石因祂崩裂。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祂的人。」

瑪拉基3:16-18『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上帝的和不事奉上帝的,分別出來。」』

耶利米哀歌3:22、25、32「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凡等候耶和華,心裏尋求祂的,耶和華必施恩給祂。……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

二、苦難中有平安

約翰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三、藏身在主懷中

詩篇57:1「神啊,求祢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祢。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91:1-2「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上帝,是我所倚靠的。」

91:14-15「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27:4-5「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裏,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32:7「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四、面對黑暗時刻

馬可14:32-4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裏,等我禱告。」於是帶彼得、雅各、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倘若可行,便叫那時候過去。」他說:「阿爸!父啊!在祢凡事都能;求祢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耶穌回來,見他們睡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耶穌又去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又來見他們睡了,因為他們的眼睛甚是困倦;他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夠了,時候到了。看哪,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裏了。起來!我們走吧。看哪,那賣我的人近了。」』

五、結論:

1.上帝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以賽亞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2.今世的苦難要成就無比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4:16-18「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