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教會是遊艇或救生船?


20080629-早國-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辦公室。




20080629-早台-完整之影音訊息,請洽本教會辦公室。

証道:王武聰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26:16-20
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一、引言

如果我們無法了解,甚至不想費心去了解沈淪失喪是何等絶望的大事,那麼,我們永遠無法挽回失喪的靈魂!

二、上帝對基督徒的心意

調度萬有的上帝,自有方法傳揚祂救贖的福音。祂大可把福音書寫在天空,直接讓每個人聽到祂的聲音,或是差派天使到各方各族去傳報好信息,然而,祂卻選擇透過我們去勸世人悔改。

「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哥林多後書五章20節)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己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四章6-7節)

「你們跟非信徒來往要有智慧,要把握機會。講話要溫和風趣,要知道該怎樣回答每一個人所提出的問題。」(哥羅西書四章5-6節)(現代中譯本)

三、「孤海浮沈」的省思

●海岸巡防隊深感挫折,一艘滿載救生艇的巡邏艦,竟然拒絶去救難。

●船員衝進大廳宣布緊急救難行動的時候,那些人的反應如何?

●尉官的一番話:「我們不會參與救難行動。我們之所以會上這艘船,就是因為它可以保護我們平平安安,不受風吹雨打」。

●救生船最重要的職責是保護船上的設備,還是執行救難的任務呢?四、上帝對今日教會的提醒  論到以弗所教會,神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然而…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啓示錄二章2、4節)論到撒狄教會,神說:「我知道你的作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死的。」(啓示錄三章1-2節)

論到非拉鐵非教會,神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道,沒有棄絶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啓示錄三章8節)

論到老底嘉教會,神說:「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啓示錄三章16-17節)

羅馬書十章14節:「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見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

彼得前書三章18節:「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死…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

腓立比書二章4節:「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五、福音實踐

●生你生命中,誰曾對你扮演過救生員的角色?

●你自己也曾在危難中拉人一把嗎?在那次行動之前,你可曾事先評估代價?拉人一把的經驗,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

●仔細想想,要怎樣才能讓非基督徒來跟隨耶穌?

六、結論

●耶穌基督的教會不是一艘遊艇,而是一艘搶救靈魂的救難艇;每一個人必須挺身而出,參與救難行動!

●不去尋找失喪靈魂的教會,本身就是失喪的教會。

●地獄是為撒但預備的,不是為人預備的,我們一起努力讓「地獄淨空,天堂爆滿」

●台灣的復興已到門口,只差你的臨門一腳。(摘錄自布永康著「復興烈焰小組長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