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0
跟從耶穌三步曲﹣ 王武聰牧師

2010﹣06﹣20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1、從「撒網捕網的人生」到「捨網跟從耶穌」
馬可福音1:16-20「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2、從「認識自己是罪人」到「撇下所有跟從耶穌」
路加福音5:5-11「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便招呼那隻船上的同伴來幫助。他們就來,把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也是這樣。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3、從「體貼自己的意思」到「捨己跟從耶穌」
馬太福音16:21-24「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上帝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約翰福音21:15-19「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的地方。」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結論:
宋尚節博士:「我在船上,見我同胞抽大煙、賭錢。又聽見一個外國人說:中國人比狗還不如。我聽見這句話,跑到自己房裏,流淚禱告:神啊!求祢救我的同胞!我把所得的博士金鑰拋在海中,我立志,死也要在中國傳道,只要我的同胞得救,就是死,我也甘心。」
「今天的榮辱得失我不去計算,過去的工程到那日能否存留,才是我所關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