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你擁有什麼?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你擁有什麼?
王武聰牧師
經文:列王紀下4:1-7
引言: 1、你是否有面對沈重經濟壓力的情形?
2、基督徒面對經濟壓力時該怎麼辦?
一、上帝能為我們做什麼?
列王紀下4:1-2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甚麼呢?」
1、面對經濟困境時,首先想到要求助的是誰?
2、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這兩個主是誰?
馬太6:24-26「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上帝,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3、為我們專注在上主的身上,先求祂的國時,結果會怎樣?
馬太6:31-33「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二、我們擁有什麼?
列王紀下4:2b「你告訴我,你家裏有甚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甚麼。」
1、在上帝為我們做什麼之前,上帝要先問我們擁有什麼?
2、或許我們會說:我那有什麼?我這只有這一點點!能做什麼?
正如約翰6:8-9所說:「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裏有一個孩童,帶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
3、當我們願意拿出僅有的一點點時,上帝要透過我們看為微小的事來成就極大的祝福。
三、我們是否願意成為上帝手中的器皿?
列王紀下4:3-6「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裏,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裏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裏,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裏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1、在這故事中那些器皿成就了這神蹟呢?
(1)先知以利沙的關心
(2)寡婦的禱告並拿出僅有的一點油
(3)全家總動員參與借罐子
(4)鄰居提供的空罐子
2、上帝行神蹟要我們參與其中,我們才能經歷神蹟帶來驚喜。
四、我們是否信得過上帝的應許呢?
瑪拉基3:10-12「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腓立比4:19-20「我的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以弗所3:20-21「上帝照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結論: 你所擁有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