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小小的心願―薇薇和蒂蒂的願望―陳怡慧、邱子玲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沒有一個願望太微小 小到不能被聽見
沒有一個生命太卑微 總是被遺忘忽略~
勇敢伸出信心的手,尋找,就要尋見,就要抓住幸福與恩典…

薇薇,一個失去父親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忙裡忙外,只求為母女倆帶來溫飽。懂事的她,雖然好想要一個洋娃娃,聽她說話、陪伴她度過許多一個人的夜晚;但是,她知道,這個願望太奢侈了…
蒂蒂,一個手工縫製的洋娃娃,她靜靜的在櫥窗裡好幾年了,身旁那些華麗的玩具一個一個被帶走了,卻沒有人願意多看她一眼。她好想要有一個主人,抱著她,帶她回家;但是,她知道,這個願望太遙遠了…
在櫥窗裡,還有一組約瑟、馬利亞和小嬰孩耶穌的木雕,他們應該是聖誕季節的主角,似乎也被遺忘在一角。約瑟和馬利亞總是陪著蒂蒂,告訴她,不要放棄希望,她的心願並不是被遺忘,只是還沒有來臨。因為,有一個親手創造她、非常愛她的李爺爺,一定會幫她找一個最適合的家。
    在熱鬧、擁擠的街頭,薇薇和蒂蒂顯得好渺小,但似乎有一條看不見的線,牽引著、將她們慢慢的拉近。路上跑跑跳跳的孩子,不曾注意到玩具店裡的蒂蒂;但是,薇薇一看到櫥窗裡孤單的洋娃娃,馬上就懂得她的心情。「如果,我能抱著她,帶她回家…」
    薇薇知道,她買不起這個娃娃。可是,有一個慈愛的聲音在她的身旁響起:「這是我一針一線縫出的洋娃娃,妳願意好好愛她,像我愛她一樣嗎?」
    驚喜中,薇薇從李爺爺的手中接過蒂蒂,就像在無數個夢中曾出現的情節,但這一次,美夢已成真,「我等你好久好久…」她緊緊的抱著懷中的娃娃,屬於她們的幸福,已經來臨。
    心中小小的願望,你是否相信,已經被聽見,有一天也要被成全?
    我們相信,有一個創造我們、非常愛我們的天父,已經聽見我們心裡每一個需要、每一個渴望。就像是一個慈愛的父親,祂的禮物常常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為祂深深了解自己的孩子,祂已精心為我們預備。
    或許,你曾經懷疑:「我等好久好久了…」但是,恩典從不會延遲,只是等待一個最美的時機。在這個充滿恩典的聖誕節,你是否願意相信?小小的心願早已被聽見,也將要被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