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職場就是禾場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約翰福音17:15-19
引言:
1.牧師是全職的傳道人,傳福音是牧師的職責,我只是平信徒,有時間才參與教會的服事就可以了,對嗎?
2.你知道真正的傳道人是誰?真正的傳道人在哪裡?真正能影響社會的是誰?
一、錯誤的觀念
1.教會與世界是分開的,一個是屬靈的,一個是屬世的。
事實是:兩者分不開,儘管我們不屬這世界,卻不能離開這世界。
2.教會的服事與職場的工作是有別的,一個是神聖的工作,有上帝的呼召;一個是世俗的工作,沒有上帝的呼召。
事實是:兩者都有上帝的呼召,都是神聖的,都在事奉上帝。
3.教牧的呼召與職場的呼召是不一樣的,一個是全職的服事,是神聖的呼召;一個是帶職的事奉,是次等的呼召。
事實是:兩者是同等的呼召,都是屬天的命定,也都應該是「全時間」的事奉,只是擺放的位置不一樣而已。

拿俄米.道蒂(Naomi Dowdy)說:「阻擋上帝國度擴大成長的主要原因,就是把教會與世界分隔,而忘記了這世界也是屬於上帝的國度。」

耶穌說:「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17:15-19)
二、職場的呼召
1.職場不只是賺錢謀生的地方而已,而是贏得眾多失喪靈魂的禾場,因此,工作的職場就是福音的禾場。
2.真正能得人如得魚的是在職場上事奉的基督徒,因此,在職場上工作的基督徒就是教會差派至社會的職場宣教師
3.今天世界的職場乃是潛力最大的福音工場,在職場上的基督徒連結起來,將成為最大的事奉團隊。
4.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4:35)
三、職場的事奉
1.在職場上關心服事人,為主作見證引人歸主
小使女在乃縵將軍家的見證(列王記下5:1-3)
2.在職場上有基督美好的形象帶出影響力,來轉化環境、改變教會
約瑟在護衛長波提乏家的見證(創世記39:1-6)
結論:衝出教堂、建立教會、影響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