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來!跟從我!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馬可福音1:16-18
引言:
1.現代人跟從什麼?(社會潮流、媒體廣告、世俗價值觀),跟從的對象是誰?(心中的偶像:藝人、明星、球星、企業家…),跟到那裡去呢?跟隨的結果又如何?
箴言14:12「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
2.在你心中是否有「認定可以跟從」,而且有把握對你一生有幫助的對象呢?
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一、委身於什麼,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馬可福音1:16-18「耶穌順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1.許多人害怕對任何事情委身,以致隨波逐流過一生。
雅各書1:6-8「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2.有些人面對世俗的價值觀,內心充滿矛盾衝突,難於做出信仰良知的抉擇,採取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以致庸庸碌碌過一生,如未悔改前的撒該。
3.另有的人全然委身屬世的目標,汲汲營營追求財富、名利、地位、結果換來的是更大的失望與痛苦。
路加福音12:20-21「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4.聖經教導我們要委身於永恆價值和意義的事,耶穌呼召我們來跟從祂,祂要豐富你的生命。
約翰福音6:66-68「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二、蒙揀選是出於上帝的恩典
約翰福音6:44「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到我這裏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翰福音6:65「耶穌又說:「所以我對你們說過,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裏來。」」
約翰福音15: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三、跟從成全你生命意義的耶穌
耶穌給跟從者的應許是什麼?
1.得著生命的光
約翰福音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2.得人如得魚
馬可福音1:17「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3.得到天父的尊重
約翰福音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