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教會是什麼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馬太福音16:18,以弗所書3:21
引言:
1.你想教會應該像什麼?你心目中理想的教會是怎樣的教會?
2.你的教會觀-對教會的認知和教會的生活,將決定你基督徒生命的成長。
3.怎樣的教會才能勝過陰間的權勢?忠孝路教會要成為怎樣的教會?
一、教會是醫院-醫治創傷
以西結書34:11-12「「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牠們尋見。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羊,我必照樣尋找我的羊。這些羊在密雲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裏救回牠們來。」
以西結書34:16「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
二、教會是家庭-互相照顧
提摩太前書3:15「倘若我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以弗所書2:18-19「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裏的人了。」
約翰福音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三、教會是學校-裝備造就
以弗所書4:11-14「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四、教會是軍隊-屬靈爭戰
以弗所書6:10-13「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