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尊榮天上的父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馬太福音6:9-10
前言:
1.本會今年主題:邁向生命更新、活出天國文化
五、六月講台信息,盼我們一起在教會裡塑造尊榮的文化。
2.尊榮(honor)首見於上帝所頒佈的十誡
出埃及記20:12「當孝敬(honor)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3.丹尼席克(Dannys Silk)在「天國尊榮文化」一書中說:尊榮的原則-正確認識神賜予人的真實身份,給他們所當得的,也接受他們所帶給我們生命的禮物。這就是耶穌所說的:「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馬太福音10:40-42)名字與稱謂都很重要,父母、兒女、使徒、先知―這些名稱界定一個人的角色與身份,使用正確的時候,便能照著神的設計建立關係,並獲得適當的賞賜,而使我們得造就、被堅固。
4.我們首當尊榮的是誰?當然是天上的阿爸父,正如主耶穌所教導的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
一、稱祂為天上的父
羅馬書9:25-26「就像上帝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上帝的兒子」。」
約翰福音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
羅馬書8:14-17「因為凡被上帝的靈引導的,都是上帝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

見證:巴基斯坦西卡女士(Bilguis Sheikh)著「我敢叫祂爸爸」(I Dared To Call Him Father)
二、尊祂的名為聖
以西結書36:23-26「我要使我的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是主耶和華說的。我必從各國收取你們,從列邦聚集你們,引導你們歸回本地。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彼得前書1:13-16「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馬太福音1: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結論:羅馬書3:23-26「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如今卻蒙上帝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上帝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耶穌的血,藉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奧古斯丁說:當我們說『願祢的名為聖』,我們是提醒自己,祂那永恆聖潔的名應在我們當中保持聖潔,不能讓祂遭受鄙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