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兩代間彼此的成全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出埃及記17:8-16
引言:
1.你渴望有一個富爸爸成為富二代嗎?你羨慕繼承大筆遺產的人嗎?
2.你知道在忠孝路教會這個屬靈的家裡有多少屬靈資產可以繼承嗎?繼承有形物質遺產有用完的一天,但繼承屬靈資產卻讓我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那是多大的祝福!
3.8月1日王牧師在忠孝路教會服事滿20年,我就是繼承忠孝路教會豐富屬靈資產、領受非常多祝福的人。
4.要如何承繼豐富的屬靈資產?牧師要與大家分享一個深藏在我心裡的真理,那就是摩西的杖與約書亞的劍兩代間的的結盟與彼此的成全。
一、兩代間不是世代交替,而是世代傳承
申命記30:15-16「「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約書亞記1:6-7「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裏去,都可以順利。」
約書亞記24:14-15「「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世界強調的是世代交替
教會看重的是世代傳承
二、復興需靠世代與世代的連結
1.得勝的關鍵在於摩西的杖與約書亞的劍互相的結盟與彼此的成全。
2.年輕一代需要年長者的杖,年長者需要年輕一代的劍。
3.在年長者杖的遮蓋下,年輕人的劍方能達成任務。
三、尊榮上一代 成全下一代
1.年輕人藉著尊榮年長者,承接上一代屬靈的資產
2.年長者要為年輕人作屬靈遮蓋,成為下一代的祝福
四、忠孝路教會屬靈長輩留下的典範
兩位資深長老在王牧師前來忠孝路教會服事第一年,為忠孝路教會留下兩句帶給忠孝路教會極大祝福的話。這兩句話成為忠孝路教會很寶貴的屬靈資產。

林東薰長老:「這位年輕的牧師一年來在忠孝路教會所做的,到現在我都還不習慣,但看見教會一年來改變帶來的成長,我無話可說,我沒有任何反對的理由。」

陳金尊長老:「王牧師,你的年齡和我的兒子差不多,我當得過你的父親,但我要很鄭重告訴你,若你所言所行合乎聖經真理,我會順服你如同順服老牧師(前任呂春長牧師在忠孝路教會服事30年,牧會至80歲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