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讓祝福代代相傳
王武聰牧師

早台禮拜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以弗所書1:3-6
引言:
1.你渴慕祝福嗎?為何有人蒙福,但卻也有人很明顯活在貧窮的咒詛下?
2.祝福是什麼?祝福就是將神的恩寵傾倒進一個人的生命裡,那麼要如何使「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從天而降,臨到你身上,並讓祝福代代相傳呢?

一、人人渴慕祝福
1.因上帝在創世的時候就定意要賜福人類。因此,賜福人類是上帝的本質,渴慕祝福就成了人的本性。
2.上帝透過人來傳承祝福。上帝揀選亞伯拉罕的目的是來祝福萬國萬族,因此,祝福別人成為蒙福的關鍵。

二、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命定的福
1.上帝創世的福
創世記1:26-28「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記2:1-3「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到第七日,上帝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上帝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上帝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2.亞伯拉罕的福
創世記12:1-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3.基督救贖的福
加拉太書3:13-14「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三、命定的福不是追來的,而是回應上帝誡命的必然結果
俗語說:「人兩腳錢四腳」,你怎能追得到呢?祝福不是追求可以得到的,而是從上帝來的恩典,祝福是上帝賜給「每一個人」的禮物,它是上帝要給我們的生活方式。那麼,我們該如何領受上帝在我們生命中命定的福?



1.敬畏上帝
箴言22:4「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
創世記22:12「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上帝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創世記22:16-18「「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2.聽從上帝
申命記15:4-5「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
3.堵住破口
耶利米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四、祝福別人是上帝對我們的呼召
創世記12:2-3「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彼得前書3:9「不以惡報惡,以辱還辱,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我們蒙召是要來成為別人的祝福,祝福別人是我們的職責
2.祝福別人就是在別人的生命中留下充滿光明的畫面,當我們在別人的生命留下光明的畫面,同時別人也會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光明的畫面。
3.因此,當你祝福別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為那個人的祝福會回到你的身上。

五、你可以決定讓祝福代代相傳
申命記30:19「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1.奉主名堵住累代的破口,宣告詛咒到此結束。
2.我選擇領受上帝的賜福,並決定成為別人的祝福。
我定意要讓上帝命定的福藉著我傳承給我的子孫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