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經濟風暴中蒙福的秘訣



2009-02-01早台DV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濟風暴中蒙福的秘訣
王武聰牧師
經文:箴言 11:24-25 路加 6:38 林後 9:8-11

一、貧窮咒詛的惡性循環

 1.撒旦奪取你財富的步驟:
  經濟透支→借貸負債→恐懼憂慮→失去信心→定睛困難→遠離上帝→停止奉獻→關閉天窗→不得翻身→禍及子孫

 2.耶穌定意救我們脫離貧窮。
  哥林多後書 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加拉太書 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所應許的聖靈。」

二、突破財務困境的秘訣

 1.施捨給人
  箴言11:24-25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路加 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2.奉獻給神
  瑪拉基 3:10-12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3.聖經的真理充滿逆理-逆向操作反得祝福的真理 
  例如: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給他打。(馬太5:39)
  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 5:44)
  凡要求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馬太16:25)

三、為什麼要十一奉獻
 1、十一奉獻是上帝的命令。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利27:30)

 2、十一奉獻是信仰告白:承認上帝對萬物的所有權。
  「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山中的飛鳥,我都知道;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我若是飢餓,我不用告訴你,因為世界和其中所充滿的都是我的。我豈吃公牛的肉呢?我豈喝山羊的血呢?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上帝,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詩50:10-14)

 3、十一奉獻表明了上帝在我生命中居首位。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上帝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上帝。」(申14:23)
  「十一奉獻的目地是要教導你:永遠把上帝放在生命的首位。」(英文直譯)

 4、十一奉獻提醒我所有的都是上帝賜給我的!
  「你要紀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為得財富的能力是他賜給你的……。」(申8:18)(新譯本)
 
 5、十一奉獻是悔改歸向上帝的具體表達。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人豈可奪取上帝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瑪3:7-9)

 6、十一奉獻是信心的試金石,並讓上帝有機會證明祂是一切福氣的源頭。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四、十一奉獻的四層祝福

 第一層祝福:「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意思是我們要得到耶和華滿滿的祝福,並且福杯滿溢。

 第二層祝福:「我必為你斥責蝗蟲(原文做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意思是上帝保守我們不受天災人禍、盜賊的掠奪。

 第三層祝福:「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意思是上帝保守我們不致半途而廢、功虧一匱、勞而不獲,兒女不致不成器、未成年失去倚靠。

 第四層保護:「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意思是上帝要使我們成為眾人羨慕的對象。

五、在饑荒之地按著上帝的應許撒種
  創世紀 26:1-3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裏。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創世紀 26:12- 14「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他有羊、牛,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
  哥林多後書 9:10-11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1.以撒在饑荒之地照著上帝的指示,抓住上帝的應許撒種得到百倍的收成。
 
 2.農夫再怎麼欠收,他不能將所有稻米吃光,ㄧ定要留下部分最漂亮的稻米做為種子來撒種,以期待下一次的豐收。

 3.在經濟風暴收入減少期間仍然持守聖經教導的奉獻真理,就如同農夫在欠收時,更加需要留下最好的種子撒種。

六、結論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他〔原文是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箴言 8:21 「使愛我的,承受貨財,並充滿他們的府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