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意志的抉擇 行動的轉向﹣王武聰牧師

2010﹣04﹣25早台DVD及CD,請洽本教會行政辦公室。

經文:馬太5:5
引言:
如何將你的生命轉交給唯一至高的全能者耶穌基督呢?
為什麼把我們的生命交託給上帝照顧,是這麼難的一件事呢?



蒙福的原則三
「有意識的選擇,把我的生命和意志交託給耶穌基督來掌管和關心」
馬太5:5「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馬太11:28-3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溫柔的人」乃是有謙卑順服的心,願意降服在上帝面前的人。


一、意志的抉擇
決定你命運的,不是機運,而是你的選擇。我該選擇什麼?

信任交託

我們每天都把生命交在陌生人的手中,然而,為何不願、不敢交託上帝呢?當然有些人是根本不知有一位關心我們的上帝可以交託。交託必須對所交託的對象有信心和信任,信心是相信有一位愛我們的神,祂不會害我們;信任是信得過祂在聖經中所說的話和所有的應許。
羅馬書10:9「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

專心仰賴

當我們決定信任上帝之後,接著我們必須進一步了解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我們必須認知自己的有限,我們不可能全然了解生命的奧妙和未來的事,當然也不見得需要了解所有的事,然而上帝是無所不知的,祂是沒有限制的,只要我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認定祂,專心仰賴祂,將一步一步指引我們的道路,一天一天的帶領我們。

林前13:9-12「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誠心悔改

悔改不只是離開你的罪行,斬斷所有罪的牽連,還得轉向歸向上帝,開始享受與主親密中的自由。真正的悔改是改變我們的生命觀,也就是採納上帝對我們生命的觀點,而不是再照我們的意思行。

以西結18:30-31「主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們各人所行的審判你們。你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這樣,罪孽必不使你們敗亡。你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做一個新心和新靈。以色列家啊,你們何必死亡呢?」

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渴慕新生

當你邀請耶穌進入你心裏之後,你就會有一個新的生命,你可以不再受與生俱來的罪性所捆綁,上帝已經宣告你無罪,而你可以不再住在罪中。
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二、行動的轉向

我們要怎樣「鬆開」捆綁、脫離罪惡、內疚、自責、憤怒、懼怕、沮喪的惡性循環呢?當我們以意志選擇之後,必須要有實際行動的轉向。

我是否相信耶穌基督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並且藉著復活來顯示祂是神?
我是否領受上帝白白赦罪之恩?
我是否接受上帝對我生命的計畫?
我是渴望基督來掌管我的生命?

三、誠心的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以前嘗試以我自己的力量做所有的事,而我失敗了。今天我願把我生命交託給祢,請祢成為我的主和我的救主。祢是唯一至高的權能者,請祢幫助我更多尋求祢的旨意,少有自己的意念,幫助我克服所受的痛苦,改變我的生命,好讓我用祢的方式來過我的餘生,懇求聖靈指引我一生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